特朗普发推文称梅丽尔·斯特里普是希拉里的走狗

2017年01月10日08:48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梅丽尔·斯特里普8日晚接受金球奖“终身成就奖”颁奖。(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特朗普跟美国文艺界明星关系紧张已是尽人皆知,但明星在金球奖颁奖典礼上直接对特朗普“开炮”倒是头一遭。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9日报道,美国老牌巨星梅丽尔·斯特里普8日晚接受金球奖“终身成就奖”颁奖时发表演讲,将炮火直接对准了特朗普。

  斯特里普在近6分钟的获奖感言中没有直接点特朗普的名字,但明白人一听就知道她炮轰的对象是谁。斯特里普列举了多位演员的出生地,表示“好莱坞有越来越多的外国人加入,若是将他们通通赶走,那么美国只剩下美式足球和打斗了,就没什么可看了。”斯特里普言下之意显然是批评民粹主义的“反移民”论调,而她说到这里,引发台下的巨大掌声。

 

  斯特里普赞扬了过去一年来文艺界明星的出色表现之后,话锋一转又把矛头指向特朗普了,这次更为直接。斯特里普直接说,过去一年来有一个人的“表演”让她感到吃惊,这人的“表演”不是因为好得让人吃惊,而是因为糟得惊人。“要坐上我们国家最受尊敬位置的人竟然羞辱一个残疾记者,而这位记者不像他那样拥有特权、权力和实力,根本无力回击。”此前,特朗普在选战中被拍到模仿《纽约时报》残疾记者手部活动不便的样子,被民众痛批“不懂得尊重人”。但特朗普始终坚称“自己从没有故意去羞辱残疾人”,但他跟《纽约时报》等媒体不对付却是“实实在在的事情”。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