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改口 首次承认俄罗斯黑客曾干扰美国大选

2017年01月09日10:00  来源:国际在线
 
原标题:特朗普改口 首次承认俄罗斯黑客曾干扰美国大选

  2016年美国大选以来,美国一直指责俄罗斯“用黑客行为干扰了美国大选”。

  国际在线专稿:据路透社1月9日报道,当地时间1月8日,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团队首次承认,俄罗斯黑客曾经入侵并干扰美国大选,并表示将采取应对措施。

  特朗普新任命的白宫办公厅主任赖因斯·普里巴斯表示,特朗普相信俄罗斯曾经干扰美国大选期间的民主党大会。但是,普里巴斯并未指出,特朗普是否认为普京曾经指使这一行为。

  “特朗普接受此案是俄罗斯团队所为的事实,”·普里巴斯在“周日福克斯新闻”节目上表示。

  这是特朗普团队首次承认,俄罗斯黑客曾经干扰美国大选。特朗普此前一直拒绝“俄罗斯黑客干扰美国大选”或是“俄罗斯黑客帮助特朗普赢得总统宝座”的类似言论。

  随着1月20日的就职典礼日益临近,特朗普来自共和党内部的压力也越来越大,许多人认为,这位候任总统应该与美国情报部门更好的沟通与合作,并认可来自后者的最新线索。

  上周,美国情报部门发表报告指出,普京“导演了一个包括网络攻击在内的复杂的计划”,来干扰民主党的竞选进程。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