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党仍未提出奥巴马医改替代方案

2017年01月06日09:11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平价医疗法案》被废除的呼声持续了6年之久,而1月4日共和党领导人拒绝透露废除及替代该法案的任何具体措施,乃至共和党内成员越来越多地表达了对废除法案的保留意见。

      总统获选人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以及副总统获选人迈克·彭斯(Mike Pence)在国会大厦会见了参众两院的共和党人,但二人均未透露废除法案的相关细节。废除《平价医疗法案》曾是特朗普大选成功的核心因素之一,现在距离特朗普上任的时间只有两周,并就特朗普上任后是否会采取行政措施还没有明确的迹象。

      共和党国会领导人也没有透露,他们制定现行的“奥巴马医改”的替代方案所要采取的措施和花费的时间。德克萨斯州议员约翰·康林(John Cornyn)在与迈克·彭斯会面后说:“这个过程需要一点时间。”

      细节的缺失恰恰表明了,要在不影响无数美国人的医疗卫生状况的同时,废除这一的难度之大。而在新一届国会履职的第一天后,共和党的犹豫之举可能会给他们的对手为保留奥巴马医改争取支持的时间。

      康林和其他共和党领导人多次保证,在共和党寻找奥巴马医改的替代方案的过程中,人们不会丧失医疗保障。

      有超过两千万美国人在《平价医疗法案》覆盖下,更多的美国人依赖于其关键的保护措施,其中包括他们患病时的保障和患者自付的医药费限额。

      威斯康星州众议院共和党发言人保罗·莱恩(Paul D. Ryan)说:“我们不想剥夺任何人的保障,我们不想让人们一无所有。”

      在与参议院共和党人会晤后,彭斯告诉记者说,特朗普的行政命令将“确保在废除奥巴马医改和市场为基础的医疗保健经济之间,将会有一个有序的过渡”。而这个保证还没能说服患者的辩护人——领先的医疗团队,以及保守的卫生政策专家,他们敦促共和党人在制定出替代方案后再废除原有法案。有许多人对共和党是否能拟出新的草案持怀疑态度,毕竟在6年中他们毫无进展。

      仅仅这一周,包括美国医学会(American Medical Assn.)在内的领先医疗团体加入了阻止废除法案的力量中,其他力劝共和党的团体还包括美国糖尿病协会(American Diabetes Assn.)和美国癌症协会(American Cancer Society)。

      越来越多的共和党人也因为没有明确的计划而表达了保留意见,共和党领导人想迅速废除法案的愿望可能难以达到。

      西弗吉尼亚参议员雪莉·卡皮托(Shelley Moore Capito)说:“其实我们并不确定如何实现一个充分,谨慎的过渡。”

      共和党官员们也密切关注着废除奥巴马医改的进程。

      密歇根州州长里克·斯奈德(Rick Snyder)是最先推广医疗补助计划的共和党州长之一,在接受《底特律新闻》采访时,他称密歇根州是全国推广的模范。

      按照共和党目前的计划,在接下来几周内参议院和众议院会通过一项预算决议,而后国会将通过预算调解的程序出台废除奥巴马医改的法案。

      为了给共和党时间来制定替代方案,法案将给废除奥巴马医改两年的推迟期。据保险市场专家拉里·莱维特(Larry Levitt)说,若是这样,特朗普将采取行政手段来帮助稳定保险市场。

这些手段包括使申请奥巴马医改要求更严格,或者放松对保险提供的福利的要求,尽管这会降低保险费,但会减少消费者受到的保障。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