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上任在即 福特公司放弃墨西哥建厂

2017年01月05日08:35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1月3日,福特公司宣布取消在墨西哥投资16亿美元建厂的计划,拟在密歇根州投资7亿美元,并称此举将带来700个新的工作岗位。福特原计划是将新一代汽车福克斯的生产在墨西哥工厂完成。

一辆福特福克斯汽车在密歇根州韦恩堡工厂的生产线上。(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福特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克·菲尔兹(Mark Fields)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总统获选人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的“鼓励增长”政策是十分振奋人心的。

      此前特朗普威胁通用汽车公司,如果继续在墨西哥生产雪佛兰科鲁兹,通用将需要缴纳“巨额边境税”。

      在总统竞选时特朗普就曾批评福特公司在墨西哥加大生产的计划,并称他将对福特实施35%的关税。

图:福特公司CEO马克·菲尔兹在新闻发布会上讲话。(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通用汽车全球制造系统(GMS)称其制造的轿车主要在美国俄亥俄州销售,而墨西哥生产的雪佛兰科鲁兹主要销往海外市场。

特朗普:“通用汽车向美国汽车经销商跨境免费提供墨西哥生产的雪佛兰科鲁兹。要么在美国生产,要么交大额边境税!”

      菲尔兹告诉CNN,福特公司与特朗普之间没有交易,他声称改变工厂计划是对美国经济投的“信任票”,与任何政治考虑无关。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