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纽约一名双性人获发全美首张双性出生证明

2017年01月03日13: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国纽约一名双性人获发全美首张双性出生证明

  资料图片:出生证明。

  中新网1月3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纽约一名双性人经过了多年的等待,终于获发全美首张“双性”(intersex)出生证明,令她喜出望外,并强调这是美国在“第三性别”议题上的一大进步。她希望借着首张标上双性的出生证明,可让其他双性人有合法途径拥抱自己的性别。

  现年55岁的莎拉出生时就具有男性的基因,尽管体外仅有女性的外生殖器,但体内却同时兼具男女双性的内生殖器。莎拉从小就被当成女生,她本身也偏好女性的称谓,但因为父母和医生刻意的隐瞒,直到长大成年后,她才发现自己是双性人的事实。

  莎拉其后忠于自己,于16岁开始接受女性荷尔蒙疗程,继续当一名女性。她说,过了大半个充满“谎言与欺骗”的人生后,她开始接受自己双性人的身分,也自认肩负使命,要对抗社会忽视双性人族群,希望为双性人争取在法律上被承认而努力。

  过去数十年来,莎拉不断争取自己的权益,直到去年9月,终获法官同意,改动她的驾驶执照上性别栏,变成“非二元性别”(non-binary),并成功拿到双性出生证明书,令她感到十分惊喜。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