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终清算 美国驱逐35名俄罗斯外交官

2016年12月30日07:45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美国总统奥巴马29日宣布对俄罗斯实行制裁,下令驱逐35名俄罗斯外交官,并令其72小时内离境。此外,美国还并关闭了位于纽约州和马里兰州的两处建筑物中的俄罗斯机构,作为俄罗斯涉嫌通过网络袭击干预美国总统选举行为的回应。

在本月初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奥巴马曾说应该以一种“考虑周全的、系统的”方式回击俄罗斯,并预计这样的报复将会在未来让俄罗斯付出大代价,但不会给美国制造麻烦。(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奥巴马发表声明说,“我们已对俄罗斯政府反复发出私下和公开警告之后,采取这些行动是对违背国际行为准则来伤害美国利益做法的必要和适当反应。”美国媒体报道称克里姆林宫回应誓言报复。

      据《今日美国》报道,本周三就有消息人士称,奥巴马政府正准备就俄罗斯在今年美国大选期间入侵民主党官员邮箱的事进行惩罚,并且很快将付诸实际。

      对于美国即将就处罚发表声明一事,俄罗斯方面继续否认曾经通过网络入侵民主党高官邮箱,并指责白宫释出这样的新闻是为了挑衅俄方。

美国媒体报道称克里姆林宫回应誓言报复。(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玛利亚·扎卡洛娃对记者说:“说实话,我们都对所谓‘俄罗斯黑客’的新闻感到很倦怠了,这整件事无非是美国政府编造出来的。”

      奥巴马总统在本月早些时候告诉记者说,他将就此事回敬俄罗斯。但他也表示可能不会把此事放到台面上来做。他说:“我们的目标一直都是让俄罗斯或是其他各方不要对我国做这样的事,因为我们也可以以牙还牙。”

      特朗普也发表过质疑俄罗斯人为什么要入侵民主党官员的邮箱账号,并称这只不过是民主党人为希拉里·克林顿的败选找的借口。两名共和党参议员——来自南卡罗来纳州的林赛·格雷汉姆和来自亚利桑那州的约翰·麦凯恩说他们支持对俄罗斯进行清算,但即便如此也应该由下届国会和特朗普政府来做。

      在本月初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奥巴马曾说应该以一种“考虑周全的、系统的”方式回击俄罗斯,并预计这样的报复将会在未来让俄罗斯付出大代价,但不会给美国制造麻烦。(叶曼琳编译自《今日美国》)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