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强硬回应普京推进核武器计划

2016年12月29日11:04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最近在推特上发文表示,他希望看到美国“扩大和加强核能力”。特朗普还告诉微软全国广播公司(MSNBC)主持人麦克·布热津斯基(Mike Brzezinski),“(美俄之间)来一场军备竞赛吧”。

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特朗普计划建立美国自己的核武器储备,以对抗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推行核导弹的计划,特朗普威胁说要使随铁幕消失而结束的军备竞赛再次开始。12月27日,普利策奖获奖记者鲍博·伍德沃德(Bob Woodward)在MSNBC的《早安乔(Morning Joe)》节目中说,据国家安全顾问麦克尔·弗林(Michael Flynn)说,特朗普认为前提是“我们要强硬且强大,然后才能与普京谈判,像奥巴马从未做到的那样。伍德沃德说:“要建立美国的核威慑需要多年的努力,我觉得如果要问特朗普的意见,他一定会说这是第一要务。”

      普利策奖获得者,记者鲍博·伍德沃德在《早安乔》中引用准国家安全顾问弗林(Flynn)的话。(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根据美国一家无党派组织美国军控协会统计,美国拥有7100件核武器,而俄罗斯拥有7300件。奥巴马曾呼吁削减美国的核武库,但同时还呼吁更新美国核武器,批评者认为该项花费可达1万亿美元。

特朗普提出,随着普京提出俄罗斯要“加强战略核力量的军事潜力,尤其是能够穿透现存和未来的导弹防御系统的导弹?(missile complexes)”,美国需要更多的核武器。

在于莫斯科举行的年度新闻发布会上,俄总统普京称特朗普的言论“平平无奇”。(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特朗普在12月23日对《早安乔》的主持人说,如果对手采取扩张的战略,他并不反对花费巨大的核武器储备的积累。但同时特朗普也试图缓解同俄罗斯之间的紧张关系,特朗普透露,普京寄给他一封带着圣诞和新年问候的信,在信中普京还呼吁两国在全球事务中的强有力的双边合作。

      下图为普京致特朗普的信,信中要求“双边合作”,而两位领导人此时正公开摆好了军备竞赛的架势。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