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奥氏医改”会遭遇废除

2016年12月29日09:21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众议院议长保罗·瑞恩已经声明将尽快废除“奥氏医保”,以防局面变得更糟。与此同时,在过去的两周中,媒体对“奥氏医保”的报道均显示有越来越多的人接受这一医改措施,并因此终于获得了医疗保险。

      可能瑞恩认为这些正面的新闻是无稽之谈,他一直自欺欺人地认为“奥氏医保”是一个政策灾难而不是一个典型的利弊共存的政府项目。

      也有可能瑞恩急着废除医改与政策和政治都无关,他只是想要国会在整个国家和候任总统意识到这个法案真的能够带来改变之前投票。

      废除或延迟医保实施将会对生活带来什么影响

     瑞恩和他的盟友在特朗普胜选之后马上开始了行动,旨在切断“奥氏医改”的资金来源。他们通过一项特殊的法律程序,使得“奥氏医保”的大部分条款在一年、两年甚至三年内都无法真正实行。从理论上来说,超过2亿使用这个项目的人将会继续拥有这个医疗保险单,而共和党人却在实施着他们废止医保的诡计。

      在“奥氏医保”早期阶段有一定损失的保险公司也希望在未来能够实现盈利而不是恋战于一个将要消失的领域。尤其是如果采取了取消个人托管这样的措施,那些患有疾病的人就得承担高额医疗费用,许多人可能也会在第一年内失去他们的医疗保险。

      共和党人承诺在一年的过渡期之后,将会有新的医疗保障体系出台,但事实却并非如此。自共和党提出要设计替代“奥氏医保”的方案以来,时间已经过去了六年。

      无论是参众两院还是准总统特朗普,没有哪一方提出关于这方面的具体构想和措施。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