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普京私人授意黑客入侵 白宫称特朗普早知全过程

2016年12月16日09:21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据《每日邮报》15日报道,美国情报机构针对俄罗斯通过网络入侵干扰美国大选事件有了新进展。最新调查结果显示,普京个人参与了这起事件,对具体做法进行了直接授意。

      援引自两名高级官员提供给NBC新闻的消息,普京操控了从民主党人那里窃取的电子邮件泄露和使用的方式。

      在白宫方面认为准总统特朗普早就知道俄罗斯干涉美国大选时,这条新闻被爆出。

      美国情报部门认为俄罗斯总统普京个人参与了干涉美国大选,并授意网络攻击事件。图为俄罗斯总统普京,摄于2016年12月1日。(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一名内部人士告诉NBC新闻,普京一开始只是想对民主党总统提名人希拉里·克林顿进行“报复”,没想到事件最后演变成了对美国政治腐败的揭示。

      美国情报部门在今年10月时就曾指责俄罗斯人对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的网络入侵。情报部门官员称这起事件现有的证据都将矛头指向俄罗斯总统。

白宫方面本周发声,称准总统特朗普早就知道俄罗斯干涉美国总统大选一事。图为白宫新闻秘书乔什·厄恩斯特,摄于2016年10月。(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本周三,白宫新闻秘书乔什·厄恩斯特暗示特朗普早就知道普京与网络入侵事件有关。他说:“现在有足够的证据显示特朗普阵营在大选日之前,甚至是早于十月就知道了俄罗斯将网络入侵他的对手的邮箱。而俄方的干涉显然对民主党一方产生了极大不良影响。这就是为什么特朗普鼓励俄罗斯人继续这么做。从他称赞俄罗斯总统为一位强势的领导人中,大家也很明显能够看到这一点。”

中情局满怀信心地得出俄罗斯干涉了美国大选并支持特朗普的结论。(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特朗普否认了中情局的说法,并指责民主党人向公众释放出这样的讯息是很可耻的。

      上周六,特朗普对福克斯新闻说,CIA得出这样的结论是很荒谬的。共和党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在CNN的“局势讨论室”节目上对主持人伍尔夫·布里特则说:“我相信俄罗斯人入侵过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和约翰·波蒂斯塔的电子邮箱,但他们也入侵过我的电子邮箱账号。”(叶曼琳编译自《每日邮报》)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