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就职日恐成“血腥星期五” ISIS计划恐袭华盛顿

2016年12月07日14:30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一名蒙面男子出现在ISIS于2014年公布的一个视频中。(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将于明年1月20日宣誓就职,而这天有可能会变成“血腥星期五”。有报道称,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IS)计划于特朗普宣誓就职当天在华盛顿发动大规模恐怖袭击。

      据英国《每日快报》报道,特朗普将于2017年1月的第三个星期五宣誓就职为美国第45任总统,“伊斯兰国”正在谋划当天发动恐袭,企图用鲜血染红特朗普的就职典礼。

      报导还说,特朗普就职的那一天,美国特种部队将会提高警戒。但追踪ISIS通讯的安全分析人员指出,IS正密谋在这一天发动大规模袭击。

      此外有报道称,最近数周,ISIS正在加紧制作配英语字幕的“特别版”官方宣传视频,并在短暂休停后重新开始在社交网站上发文宣传。

      竞选活动中,特朗普曾多次许诺当选总统后将尽一切努力消灭ISIS,比如增派3万美军士兵参与打击行动、拒绝排除动用核武器的可能性等。尽管如此,ISIS却并不反对或害怕特朗普当选总统,相反,他们支持甚至期待特朗普入主白宫,原因在于这位经常发表争议性言论的亿万富翁是“最佳敌人”,能够帮助其招募更多圣战者完成使命。

截至目前,美国境内今年一共有35名恐怖袭击者被捕,罪名是与恐怖相关的指控。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6日报道,一份由美国国土安全委员会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美国目前面临自911以来,来自伊斯兰恐怖组织的最严重威胁。该委员会警告说本土激进恐怖主义在“激增”,并将持续进入到2017年。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