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选举人《纽约时报》发表专栏称“我要选总统,而不是国王”

2016年12月07日09:51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德克萨斯州共和党人克里斯托弗·苏普伦。(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据《每日邮报》6日报道,曾在911袭击事件中担任消防员的德克萨斯州共和党籍选举人克里斯托弗·苏普伦,周一在《纽约时报》发表专栏文章,抨击候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不合格、不称职以及对自己的利益冲突“不屑一顾”。

      在美国,总统是由选举团而不是民众直接投票选出的,而希拉里·克林顿获得了超过250万张选民票。

      在大多数州,选举人是“受限制的”,需要依法投票给获得选民多数票的胜利者。

      但其他像德克萨斯州就没有这样限制选举人的规定,该州目前至少有六名民主党选举人表示将在12月19日试图阻止唐纳德·特朗普获得 270张选举人选票。

      苏普伦是德克萨斯州38位选举人之一,在这里特朗普领先希拉里9个点以上的选票。

      在周一的《纽约时报》专栏文章中,苏普伦细数对特朗普的不满,他说:“特朗普不鼓励公民话语权,反而引发恐惧以及制造愤怒。这是不能接受的。”

      一名来自达拉斯的医护人员也引用用亚历山大·汉密尔顿写的《联邦党人文集》,指出特朗普不符合总统标准。

      在该文集里,汉密尔顿写道,将确保“总统办公室绝不会落入任何在相当程度上不具备必要资格的人手里。”

      苏普伦还抨击了特朗普的举止以及白宫内阁的选择,并说“第一年他就有可能因不屑回应财务利益冲突而被弹劾。”

      苏普伦号召他的选民同伴支持其他共和党候选人比如俄亥俄州州长约翰·卡西奇。

      他说:“我期待情况逆转,这是竞选过程中能意料到的事儿。大家都不快乐,他们很生气,我也很生气。”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