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总统奥巴马卸任后投身传媒?白宫这样回应

2016年12月05日07:43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美总统奥巴马卸任后投身传媒?白宫这样回应

  资料图片

   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经常发表关于社交媒体时代信息传播的意见,媒体因此对其卸任后的打算有颇多猜测。针对媒体传言他将“转型”投身传媒业,白宫2日回应道:奥巴马无此计划。

  白宫通讯联络办公室主任珍·普萨基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文说,奥巴马“对人们正在变化的信息消费方式感兴趣,但他没有卸任后从事传媒工作的计划”。

  美国新闻网站Mic2日报道,奥巴马正在考虑投身数字媒体,“建立自己的媒体公司”。

  在今年的美国大选期间,奥巴马曾多次谈到他对如今信息传播和消化方式的担忧。他曾告诉《纽约客》杂志,现在的媒体生态圈意味着“任何事都是真的,而又没有什么事是真的”。

  对于明年1月卸任后的近期计划,奥巴马此前直言先要好好歇一歇:“离开这里(白宫)后,我要用几个星期补补觉,带我夫人好好度个假。”他同时透露,计划在卸任第一年内写本书。(徐力宇)【新华社微特稿】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