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州海域螃蟹有毒 当局提醒民众

2016年11月25日08: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美加州海域螃蟹有毒 当局提醒民众

  中新社旧金山11月23日电 (记者 刘丹)24日就是美国感恩节,除了传统的火鸡大餐,螃蟹也是许多家庭聚会时不可缺少的美食。但盛产邓杰内斯大螃蟹(Dungeness Crab)的加州,政府却第二年发出了提醒民众螃蟹有毒、推迟商业捕捞的告示。

  加州环境健康危害评估办公室23日说,从加州北部的洪堡海湾到旧金山南部的雷斯呷超过120英里(192公里)沿线海域发现了含有软骨藻酸毒素的藻类大量繁殖。检验人员在这些海域检测后发现,至少一半邓杰内斯螃蟹样板含毒素超标。如被食用,将产生如食物中毒一样的后果,包括呼吸困难,失去意识甚至死亡。

  加州渔业与野生动物局当日也在网站上发布通知,将无限期推迟商业捕捞螃蟹季。

  这也是继去年之后,加州第二年发现西海岸海藻有毒,每年6千万美元的螃蟹捕捞业遭受严重影响。

  按往年惯例,传统的商业捕捞邓杰内斯螃蟹从12月1日开始。而现在,从洪堡海湾到雷斯呷海域都将关闭,直到相关部门检测合格。

  上述部门表示,在洪堡湾往北至俄勒冈州,雷斯呷往南的海域捕获的螃蟹安全可食用。

  当局还提醒民众,食用螃蟹时避免食用内脏,将煮过螃蟹的水丢弃。(完)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