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选前一天全美最终民调显示 川普仍有机会入住白宫

2016年11月08日07:45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大选前一天全美最终民调显示 川普仍有机会入住白宫

      人民网讯,距离大选投票还有一天时间,据全美多个最终民调显示,希拉里稍微领先于川普,但民调分析师认为,希拉里的优势并非不可战胜,川普仍有机会入住白宫。

      CBS星期一的民调显示,希拉里比川普领先4个百分点(45%比41%),另外两个候选人加里·约翰逊(Gary Johnson)和吉尔·斯坦(Jill Stein)分别获得了5%和2%的选票,如果只计算川普和希拉里两个人的受欢迎程度,希拉里则以47%对43%领先。

      ABC和华盛顿邮报联合进行的民调显示,希拉里的支持度为47%,川普则为43%。加里·约翰逊和吉尔·斯坦分别获得了4%和2%的选票,如忽略后两者不计的话,希拉里则以49%对45%领先。

      根据NBC和华尔街日报星期一联合公布民调结果,希拉里领先川普4个百分点。

      然而,川普在洛杉矶时报和南加大(USC)的民调,以及IBD和TIPP的民调中领先希拉里。川普在洛杉矶时报和南加大的民调中以48%比43%领先希拉里5个百分点;在IBD/TIPP的民调中,以43%比41%领先希拉里2个百分点。

      尽管多数分析人士预测希拉里星期二会取胜,但同时表面她的优势并非不可战胜,川普如果能拿下那些选情胶着的州和传统上投票给民主党的州,仍旧有机会入主白宫。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