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美裔族群强力支持 希拉里胜选或已成定局

2016年11月07日12:18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据《每日邮报》6日报道,随着越来越多的拉美裔参与投票,希拉里赢得总统大选的胜算大大增加。尽管早先时候的数据显示,美籍非裔参与投票人数会有所下降,但希拉里在民意调查中再次领先特朗普三个百分点,使得希拉里获胜或已成定局。

      据纽约时报报道,亚利桑那州、科罗拉多州、佛罗里达州、北卡罗来纳州和内华达州的投票结果都显示拉美裔参与先期投票的人数已超过2012年其族群总投票人数的一半。但由于语言障碍,拉美裔投票力量往往被低估,所以在大选日当天其族群具体投票人数还有待观察。

 

      上周六,希拉里在佛罗里达州拜访了西班牙裔和加勒比裔聚居的社区,希望在此拉拢选民。而特朗普阵营对联邦法官柯里尔(Gonzalo Curiel)和前环球小姐艾丽西亚?马查多引起争议的言语攻击可能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在美人数最多的少数族群对其的支持。

      援引自华盛顿邮报和环球视野调查(Univision poll)的消息,在拉美裔群体中,希拉里以67%的支持率力压特朗普,后者仅获得19%的拉美裔选民支持。

      据泰晤士报报道,在今年的先期投票中拉美裔投票人数相较于2012年大选年,多了至少200,000人。根据Catalist(一家与民主党人合作的公司)的数据显示,在周二的时候,拉美裔的选票占佛罗里达州的总票数的14.1%。2012年的数据无据可考,而2008年的同期数据为9.6%。在亚利桑那州进行的先期投票中,拉丁裔选民占总人数的13.2%,2012年的同期数据是11%,而2008年的拉丁裔投票率则只有8.1%。

      内华达州今年的先期选举有着同样的选票构成,总投票人数的11.8%为拉美裔。2012年同期数据是10.5%而2008年为9.1%。上周五是内华达州的先期选举的最后一天,当天就有超过57,000名民众在克拉克郡投票,创下单天投票人数的最高纪录,以至于政治分析师乔恩?拉斯顿放言:“特朗普败选。”拉斯顿称,民主党人在周五的先期选举中赢得的选民甚至超过了当年的奥巴马的支持人数,后者在2012年时曾以高过对手七个百分点的成绩宣布在该州获胜。

    

      来自库克政治报告的大卫·沃瑟曼也并不看好特朗普的选情,他称特朗普在11月8日当天需要在内华达州获得两位数的支持率才能追赶上希拉里此前在先期选举中的优势。除了拥有270个席位中的6个选举人票的内华达州,特朗普还需拿下许多州的选票才能攻破希拉里的防线。

      而北卡罗来纳州、佛罗里达州和俄亥俄州的非裔选民的投票率较往届比有所下降。奥巴马总统曾在2008年和2012年都创下了美籍非裔选民支持率的纪录,现在他担心非裔选民对希拉里的支持度不够高。奥巴马一直以来都为民主党参选人背书,警告希拉里“你认为我在开玩笑?”,并称特朗普可能突破他的这一纪录。(叶曼琳编译自《每日邮报》)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