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选越来越狗血 希拉里与川普仅差2个百分点

2016年10月31日07:42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眼看10月就要过去,离大选投票日11月8日只剩10天的时候,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却在万圣节前夜遇到了“鬼”: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科米28日突然宣布要重启对希拉里“邮件门”的调查。原因是有新的“相关证据”的出现,而这个所谓的“相关证据”是在调查希拉里的心腹胡玛的丈夫安东尼韦纳的过程中,从他的计算机里找到的。

      消息爆出后,美国各大媒体各类狗血新闻满天飞,而胡玛在希拉里竞选团队中的前途也是人们关注重点的焦点。据《华盛顿邮报》和美国广播公司29日联合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希拉里和特朗普的支持率分别为47%和45%,差幅在一星期内由12个百分点收窄至2个百分点。将近1/3的选举人表示,FBI这一重磅新闻改变了他们的选择方向。

      这件事到底会对选情产生多大影响?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前院长崔立如30日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说,重启“邮件门”调查的影响“很大”。“首先,现在离投票日很近了;其次,特朗普说得并不是没有道理,如果这个事情没有严重到一定程度,FBI局长也不会在这个时间宣布调查。所以这对希拉里非常不利。”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研究员达巍30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这个事件影响会有,但不会影响大局,“因为大多数投票者都已经想得差不多了,不会有太多人会因为这件事改变”。他说,在投票日之前仍然可能出现更多的“十月惊奇”。“现在美国大选就是比烂,互挖黑材料,而黑材料越到临近投票日挖出来,杀伤力越大。”

相关阅读:共和党人表示,如果希拉里当选,绝不让她好过 >>

               美前州议员声援特朗普:“他若输了,我将拿起火枪”>>

               特朗普再爆惊人言论:“应取消大选,直接宣布我获胜”>>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