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 引领 共生

2016中国国际食品博览会暨第十一届光明食品节盛大开幕

2016年10月26日14:19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2016中国国际食品博览会暨第十一届光明食品节今天在上海展览中心隆重开幕。

       本届食博会是经国家商务部批准,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主办,光明食品集团承办,以“对话、引领、共生”为主题,打造食品产业引领者的国际级对话平台。食博会集聚了来自全国各行业委员会、省市食协、食品龙头企业、全国各地农垦龙头企业,以及来自日本、保加利亚、澳大利亚、意大利、波兰、韩国、新加坡等境内外500多家企业参展。食博会展览面积近2万平方米,参展的国际品牌达20%,参展品类包括乳制品、粮油加工品、肉制品、冷冻食品、糖果及休闲食品、调味品、咖啡茶饮料、保健食品等大类精品。

      为更好地服务食品企业,食博会特设“食品+”展区。展区囊括了食品行业上下游企业及配套服务企业,如食品包装、食品金融服务、食品渠道等。以中信银行、上海银行和平安银行为代表的金融服务商在展会现场为食品企业提供产业金融等服务,开展多项沙龙活动,全方位解决食品全产业链的产融结合问题。同时,以东方CJ、东方航空、“盒马鲜生”为代表的渠道平台服务商均将首次亮相。东方CJ更是直接将购物平台从线上搬到现场。这些新鲜元素的加入让本届食博会更具专业性。

      据悉,为突出展会的专业性相应增加了专业类活动,为专业观众带来独特而充实的参展体验,提供深入了解全球食品市场环境的机会。在“战略合作签约发布会”上,东航食品、上海银行、中信银行、平安银行、“盒马鲜生”、顶新集团将分别与集团旗下西郊国际、五四公司、糖酒集团、海博物流、香港万安合作签约。在“2017中国食品产业发展趋势发布会”上,将发布中国未来一年的食品产业趋势,为引导产业贸易结合提供更多资讯。在“中国食品产业投融资论坛”上,展会邀请有影响的食品企业、行业协会、金融机构和高校各届专家共同探讨促进产融结合、推动食品产业转型升级。

      “创享光明新味来”第十一届光明食品节,作为本届博览会的重头戏,以食博会“展中展”的形式呈现。光明食品集团境内外子公司悉数参展,展区面积逾5000平方米。食品节将充分体现光明食品集团综合实力和整体形象,重点展现理念创新、模式创新、包装创新、品牌创新等亮点。为体现展会主题,本届光明食品节还特别设立了特色展区,内容包括“光明食品全球集成”、“建设殷实农场”、“构建实力光明、坚信光明力量”等。

     本届食博会还将举办“上海银行杯”上海优礼食品创新设计大赛、汪裕泰杯“品味中国”最美茶席大赛、“云南味道”咖啡拉花艺术大赛、光明乳业?乐在新鲜杯“甜颜蜜意”蛋糕创意烘焙大赛。

      为了让消费者在现场有更好的互动体验,组委会和各大参展企业准备了很多的精彩活动。使参展商和消费者在了解食品企业、品牌的同时,“足不出沪”就能品味、体验世界各地的美食及风土人情,全方位感受各具特色的美食文化。

      光明食品集团负责人表示,中国国际食品博览会是推动中国食品产业转型发展的盛会,也是促进国际食品行业交流合作的平台。光明食品集团希望与国内外企业交流与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寻求中国食品产业转型升级的有效途径,提升中国食品产业的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当前,光明食品集团正按照“五年再造一个光明”的发展目标,以“产业先进、环境优美、生活优越”的殷实农场建设带动一二三产融合,力求走出一条具有光明特色的改革发展新路。努力将光明建设成为上海特大城市主副食品供应的底板,安全、优质、健康食品的标杆,世界有影响力的跨国食品产业集团。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