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批美大选三辩“太肮脏” 德媒:奥巴马将没有优秀继承人

2016年10月21日07:13  
 

  

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与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在辩论会现场。更多现场图>>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对决还能更肮脏吗?”《纽约时报》称,两位候选人在拉斯韦加斯这场辩论的表现决定了这次大选的最后阶段有多么丑恶,以及大选结果一旦出来之后,美国社会愈合的过程有多么困难。

  据俄新社19日报道,针对美国不断指责俄罗斯试图影响美国大选,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予以驳斥,她在与大学生们会面时称,美国是一个伟大的国家,对俄罗斯的批评有损美国的声誉,也与其在解决全球问题时的实际作用不符。“我认为,他们正进行一场灾难性的大选,也是全球性的耻辱。”16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新闻发布会上也表示:“我想让所有人都平静下来,包括我们的美国伙伴和友人。我们不打算对美国总统竞选施加影响。回答非常简单,我们并不清楚,美国总统大选后将是怎样的情况。”

  德国《时代周报》20日评论称,性骚扰指控,电子邮件门、人身侮辱,仍旧贯穿美国大选第三场电视辩论。民主成为大输家。11月8日,美国人即将做出选择哪个候选人的决定。本次大选不仅没有提升美国人的身份认同感,反而让许多人的美国梦破碎,甚至让许多人怀疑西方政治模式。“特朗普的行为像小孩”,德国电视一台20日则说,从第一次辩论到第三次辩论,特朗普的选情变得越来越糟糕。特朗普在接下来的三周内只有出现奇迹,才能走向白宫。也许希拉里轰动的维基解密的内容可以帮助他。“明年的德国大选,不希望看到特朗普和希拉里这样的真人秀口水战。”

  德国《图片报》指出,电视辩论结果是明确的:美国总统奥巴马不会找到一个优秀的继承人。两人的口水战就像一剂毒药。这与超级大国美国并不相符。美国需要医治伤口较深的政治制度,但不是这两个候选人能做到的。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