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消费者发起第一起对盖乐世Note7集体诉讼

2016年10月20日16:48  来源:新华社
 

        三星公司盖乐世Note7的麻烦进一步发酵。据《今日美国报》18日报道,根据美国新泽西州纽瓦克一家地方法院当天公布的信息,针对盖乐世Note7的第一起集体起诉14日已递交地方法院,等待法官批准立案。共同起诉案是指起诉方不止一人或一个单位。

  这起诉讼并未针对盖乐世Note7近期传出的多起电池着火、爆炸等质量问题,而是三星在应对消费者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诉讼被告方是三星电子公司美国分公司。

  诉讼方认为,三星公司在美国宣布对盖乐世Note7实施召回之后、换机之前的几个星期里,他们继续按合约付费不合法理。电池问题曝光后,三星已宣布停止生产有问题的盖乐世Note7,并先后在美国等世界各地实施召回。美国安全监管机构启动了针对盖乐世Note7的调查。

  针对这起诉讼,三星公司18日回应美国媒体询问时表示不予置评。【新华社微特稿】(夏文辉)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