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亲生父亲注射HIV的男婴 24年后成为励志演说家

2016年10月20日15:06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肺部肿胀、发烧、卧病在床、指甲下面都被真菌侵蚀,没有人认为这样的布利安·杰克逊,一个7岁的小男孩能够活下来。他在仅仅11个月大的时候,被他的父亲注射了HIV阳性血,之后感染艾滋病。

       奇迹的是,布利安最后还是战胜病魔活下来了。但这段经历给他留下了一个可能持续一生的创伤——他变得害怕去成为一个父亲。

       在GQ的采访中,布利安说:“我觉得我没办法做一个很棒的父亲。一般自认为自己很棒的那个人,其实都是最糟糕的。我有点害怕这个,我不希望我的孩子最后会认为我很糟。”

       但其实,妨碍他为人父母的最大障碍并不是HIV的经历。“精子清洗”技术可以保证他在和妻子诞生下一代的过程中,完全不会将病毒传递孩子。

       最大的问题仍然是大众对于他的病的看法。

       他此前有很多次恋情都是因为对方父母的介入而终止。布利安说,一开始“岳父”们都表现得很欢迎,但一旦他们的女儿开始认真了,他们就会提出分手的警告。

       然而,对于布利安来说,考虑成立家庭的难度并不亚于他当年的医学奇迹。1996年,当他被确诊为艾滋病后,医生告诉他只有5个月能活。而当他的父亲1998年被判无期徒刑,法官愤怒地说出“下地狱”时,医生也表示,这个病会很快让他丧命。专家说,就算他的病情没有“杀死”他,他吃的那些药也会——21片药、两个静脉注射袋、三针注射。

       但最后,他活下来了——尽管多年的治疗让他丧失了70%的听力,并导致了说话的障碍。之后,而关于他病情的误解还在继续折磨着他,让原本就很不幸的生活更加艰难。

       他的妈妈费劲心力才让他最终被普通的主流学校接收。当然,也不是完全没有警告——“我不能直接从水池喝水,必须要带自己的水杯,我只能用一个厕所,学校的生日派对也无法参加。”布利安说他有一段时间甚至想到了自杀,“我在自己面前放了三把刀,想着‘为什么是我’,‘为什么我这么悲惨’。但是后来我想到,还有希望。重要的不是你拥有什么,而是你能给别人带来什么。”

       之后他开始信奉基督教,说他的信仰让他甚至原谅了他的父亲,为他的救赎而每天祈祷。

       现在,布利安成为了一个励志演说家,致力于普及关于HIV和艾滋的相关知识,来防止病毒扩散,破除谣言,并改变大家对于HIV携带者的负面印象。(胡玉杨编译自《每日邮报》网站)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