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勃·迪伦回应诺贝尔文学奖

2016年10月20日10:01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10月19日电 (记者 李玫忆 实习记者 刘静)当地时间10月13日诺贝尔文学奖评选机构瑞典学院宣布将2016年诺贝尔文学奖授予美国歌手兼诗人鲍勃·迪伦。被瑞典媒体称为“诺贝尔文学史上最具有轰动效应”的事件,更是引起了全球文化界的广泛关注。然而,在揭晓新闻发布会上瑞典学院常务秘书萨拉·丹尼尔斯就表示,一直在联系鲍勃·迪伦本人,但对方一直没有响应。

  奖项揭晓几日后,鲍勃·迪伦本人仍然没有对获得诺贝尔文学奖作出任何回应。一直特立独行鲍勃·迪伦引起媒体的各种猜测,英国《卫报》甚至报道迪伦会拒绝接受诺贝尔文学奖。

  事实上,诺奖揭晓当日,鲍勃·迪伦恰在美国举办一场个人巡回演唱会,然而整场演唱会结束,他对获奖一直只字未提。瑞典学院常务秘书萨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一直都在积极联系,对方经纪人作出的回应也很友好。我们一直在作多方的尝试,但至今为止没有联系上他本人。我们会一直尝试。”

  然而,迪伦多日的“失联”使瑞典学院也失去了耐心。据瑞典电视台17日报道,瑞典学院表示诺贝尔文学奖颁给鲍勃·迪伦已成既定事实,经过这几日的努力,瑞典学院已经决定将放弃联系迪伦本人。

  就在正当大家以为迪伦不会对诺奖回应时,记者发现迪伦的个人官方网站18日作出了更新:在网页上一处并不显眼的位置——“迪伦的书”一栏下的“迪伦歌词:1961年至2012年”标题上添加上了大写的“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这也是诺贝尔文学奖揭晓后,鲍勃·迪伦首次以自己的方式对获奖的一种回应。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