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以置信!45%加州大学员工食不果腹

2016年10月18日10:58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据《洛杉矶时报》10月17日报道,美国西方学院(Occidental College)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的工作人员日子并不好过。10位加利福尼亚大学的文书职员、行政、后勤工作人员中,有7位都在努力维持生计。

       此项调查于本周一发布。被调查者均是来自加州大学十个校区的工作人员,共计2890名。调查显示,45%的加州大学员工不时会面临经济问题,食不果腹;25%的人不得不降低他们餐饮的质量。

       尽管大部分的调查者都是拥有大学学历的全职工作者,平均时薪 22 美元,但他们仍然面临经济问题。

       此项研究是由美国西方学院政治学教授彼得·德雷尔(Peter Dreier)及其两个同事与国际工人联合会( the International Brotherhood of Teamsters Local 2010)共同进行。德雷尔教授认为,调查结果令人吃惊。

       “这是一个系统内普遍存在的问题;它存在于每个校园。”德雷尔说。“这并不只是碰巧发生在那些不走运的员工身上。这些工作人员需要能够维持生活的工资,需要养活自己的家庭。”

       加州大学发言人戴安·克莱因(Dianne Klein)说,她无法对此项研究作出评论,因为她至今还没有看到这项报告,也无法评估其研究方法。她补充说,加州大学目前正在与国际工人联合会讨论此事,“诸如提高工资之类的事宜应在放到谈判桌上协商。”

       据今年6月的一项调查显示,加州大学工作人员的饥饱问题甚至比学生更严重。近 9000名加州大学学生中,有42%的学生无法获得高质量、 有营养的餐饮。

       加州大学校长珍妮特·纳波利塔诺(Janet Napolitano)在此项调查发布后表示,加州大学将拨款330万美金解决校内营养不良的问题。除了去年收到的75000美金外,每个校区还将收到 151000美金的拨款。有关政府人员称,此举将会成为美国解决该问题最全面的、最系统的计划。

       据了解,这项校园计划包括:增加食物站、 应急资金,烹饪课的预算以及针对学生膳食计划的捐款等。

       德雷尔说,加州高额的住房费用让员工不足以养活自己和家人。2013年实行的加州预算项目研究发现,有两个孩子的单亲家庭需要74000美金的年薪, 或将近36美元的时薪,才能勉强达到收支平衡。有两个孩子的双亲家庭需要将近 61000 美元的收入,而单身人士需要约 33000美元的收入。(成欣编译自《洛杉矶时报》)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