袭击还是阴谋?共和党地方总部遭燃烧弹袭击

2016年10月17日09:42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据英国《每日邮报》当地时间16日报道,位于北卡罗来纳州的一处共和党总部遭受了燃烧弹袭击,附近的一栋大楼墙壁上还写着“纳粹共和党离开这里”的文字。

       一名共和党州政府官员把这起发生在橘郡希尔斯伯勒的袭击事件称之为“政治恐怖主义”。警方称,一个装满可燃物的瓶子在夜间从窗口扔进大楼并造成起火,大火在燃尽之前烧毁了整个房间内部。

       在大选日的三个星期前,市长Tom Stevens表示了这种袭击的严重性,他说:“这种令人不安的行为,已经超出了破坏财物的程度。它严重威胁到了社会安全,这种充满仇恨的信息传递也伤害公民的礼仪、尊重和正直。”

       位于遭受袭击的共和党地区总部不远的气球商店大楼外墙上,留下了一串涂鸦文字。店主Bennie Sparrow在早晨去教堂的路上,发现了这些“仇恨性质”的文字。虽然她并不清楚是谁策划了这场袭击,但是她表示她的店肯定是被盯上了,因为这面墙相当于“正对共和党总部的一块公告牌”。

       她告诉《每日邮报》记者:“我明天上班的时候并不会感到害怕,但是我也觉得这里不像以前那么安全了。”

       警方还没有估计出具体损失,但当地的共和党执行董事Dallas Woodhouse表示,全部损失只有一间办公室。他在随后的声明中说到:“不管你是共和党、民主党还是独立人士,所有美国人都应该谴责这种反民主的、充满仇恨和暴力的行为。不管这个炸弹是想要杀人、破坏财物、还是嫁祸选民,这个国家的每一个人都应该有自由表达政治观点而不用为自身安全担心的权利。”

       北卡罗来纳州是大选中的摇摆州,在此前的民调中一直倾向于希拉里·克林顿和民主党,而北卡大学所在橘郡则是压倒性的左倾(指民主党)。而警方协同联邦酒精、烟草、枪支和爆炸物管理局的调查也在进行中。(胡玉杨编译自《每日邮报》网站)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