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为囚犯空投毒品,美监狱建防空系统应对

2016年10月13日13:57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监狱里的囚犯绝对都是一群天才。他们现在就像电商给美国家庭投递袜子、内衣一样——用无人机为自己偷运毒品、色情录像和手机。

       通过与监狱外无人机操作者的协作,监狱囚犯再也不用通过该贿赂狱警来让他们的家庭成员在探视时,偷偷在身体里藏一些违禁物品。

       尽管没有人确切知道,每天到底有多少无人机在监狱降落,但是这个威胁已经在全球范围扩散。去年,俄亥俄州监狱发生了一起由无人机空投海洛因到操场而引起的打斗;今年四月,伦敦监狱的安保摄像头记录下了无人机直接向一名囚房监狱的窗户投递毒品的画面。

       今年早些时候在西马里兰州,一位公诉人起诉了一名刚刚释放的囚犯和一名正在服刑的死刑犯,因为他们在监狱投递和分发毒品。在被逮捕之前,他们已经进行了多次夜间交易,每一次都可以赚到6000美元左右。这种暴利的交易让这名刚刚释放的囚犯用赚的钱给自己买了辆新卡车。

       通过这起事件,惩教人员了解了无人机偷运违禁品的一般流程:操作者先将毒品、手机、色情录像放入一个袋子,吊在无人机上,半夜的时候会从监狱附近的道路起飞,将无人机落在监狱的院子里,直到囚徒过来将物品取走。

       “如果你不用无人机来偷运违禁品进监狱,它可能会是一个非常有趣的玩具,”这名公诉人说到,“甚至是我玩过的最有意思的东西之一。”

       现在,监狱官员正在着手处理这一项新威胁。这个月早些时候,超过50名惩教人员和囚犯被起诉参与了马里兰最大监狱——东部惩教所的偷运计划。

       无人机投递的出现其实并不令人惊讶。安全官员表示,囚犯们在监狱里有很多时间看电视新闻,他们就会看到类似亚马逊这样的网络零售商对于无人机投递概念的宣传。

       马里兰州公共安全和惩教服务的秘书长Stephen T. Moyer表示:“我们也同样一直在与科技与时俱进,所以现在也面临着巨大的挑战。”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