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空军一号”周游世界:终极旅行家奥巴马

2016年10月13日13: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2012年10月31日,“空军一号”在新泽西州大西洋城国际机场上空。

      中新网10月13日电 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任期接近尾声,过去8年中他公务繁忙,但也抓紧时间成为周游世界的终极旅行家。到阿拉斯加凝视消融中的冰河、在古老的巨石阵漫步、走访埃及的金字塔……奥巴马完成着周游世界的旅游愿望清单。

      担任美国总统职务期间,奥巴马把他的大部分旅行时间都用在公务上:数不清的募捐活动、前往外国首都的国事访问、美国军队的誓师大会、政策宣布会以及在世界各地的酒店宴会厅举行的没完没了的峰会。

      不过,奥巴马也许比他的任何一位前任更会抓住机会成为终极旅行者,有条不紊地留出时间,叹赏世界上那些最为壮观的景色,似乎每次都乐在其中。

      不是所有的美国总统都热衷于旅行。美国前总统乔治·W·布什在观光方面没有耐心。他参观加拿大国家档案馆只花了30分钟,他在那里凝视着温斯顿·丘吉尔和富兰克林·D·罗斯福的肖像。2004年,一位白宫助手对一名记者说,布什喜欢简洁、紧凑的行程。

      根据各种流传的说法,比尔·克林顿更愿意挤时间去旅游景点,哪怕第二天一大早就要离开,导致参观不得不安排在深夜进行。有一次在马德里访问,克林顿在晚上11点参观了西班牙的国家美术馆——普拉多博物馆。

      总统史学家乔恩·米查姆说,老布什任总统期间经常旅行,但不像奥巴马那么热爱旅游。米查姆前不久完成了老布什的传记。米查姆说,如果老布什有空闲时间,“他会在戴维营组织大家打壁排球”,“或者一时兴起组织掷蹄铁套柱比赛”。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