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最神秘航天器:航天飞机缩微版X-37B

2016年10月13日13:11  来源:央视网
 
原标题:美国最神秘航天器:航天飞机缩微版X-37B

      央视网消息:2015年5月20日,美国的一款绝密航天器X-37B发射升空,而它至今已经秘密在轨运行了500天,X-37B究竟是飞机?卫星?还是太空武器?

      美国东部时间2015年5月20日上午10点45分,美国“轨道试验飞行器”X-37B 从佛罗里达州的卡纳维拉尔角、由一枚阿特拉斯-5型火箭送入太空,执行第四次任务。截至目前,X-37B在第四次任务中,已经在轨飞行了500天。

      X-37B飞行器由波音公司制造,外形与航天飞机类似,但体积只有航天飞机的四分之一左右:它机体长8.8米,翼展4.5米,重5吨,往返于太空和地面之间,无人驾驶,可自行返航,可重复使用。这种飞行器只携带航天发动机,发射方式与普通航天飞机无异。

      最令人关注的是,X-37B的活动范围极大,可从200公里的近地轨道变换到接近1000公里的轨道上,这也是X-37B任务的精华所在,在任何时间有能力进入任意一条轨道。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