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幕前100天 奥巴马还能做些什么

2016年10月12日15:56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资料图片

      华盛顿--整个美国都在关注下一任的总统选举,但是现任总统的任务没有结束。

       总统任期的最后100天,奥巴马继续行使总统权力,通过规定、行政命令和赦免权巩固长期政策。

      “我们曾经误解总统权利受限,事实刚好相反,总统有权做很多事。”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大学研究总统命令的肯尼斯·迈耶称。

       即将卸任的总统如何行使总统权力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他的继任者。不管11月8号当选的是特朗普还是希拉里,奥巴马已经在下任总统来之前,巩固了政策调整。

       白宫新闻发言人乔什·厄尼思特称,“在某些领域,奥巴马总统的工作已经结束,但是另一些领域,总统很清楚如何保证自己的政策不被轻易撤销。”

       今年,奥巴马否决的提案多于批准的。即将卸任的总统对国会的影响低。

       对于重点问题,白宫仍旧努力得到国会的支持。比如跨太平洋伙伴关系贸易协定,希拉里协助谈判,现在遭到反对。

       上个月国会通过了一项暂时措施,12月8号开始运行新的开支法案。白宫敦促国会为重点事项提供资金,这些重点事项包括修复密歇根州弗林特市受铅污染的供水系统;副总统拜登的“月球探测器”。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