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丑袭击,麦当劳蜀黍也躺枪:低调减少曝光【2】

2016年10月12日15:56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新闻链接:欧美“小丑袭击”阴云密布

       近日,全美从南至北、自西往东,频发的小丑袭击事件像是恐怖梦魇的现实再现。最初的“恐怖小丑”事件从美国东海岸兴起,如今已经成为了一个轰动全国的现象级话题。一系列的相关目击报道和各类社交媒体上煽动的威胁恐吓,让“小丑”成为了街头巷尾人们讨论的焦点。

       一个名为”Aint Clownin Around”的Facebook账号发布了威胁信息,导致至少五所学校处于高度警戒状态。其中针对Westside高中学生的一则发帖说道:“本周五我们会在所有的高中绑架学生,或者杀害去拿车的教师们。”

       据《纽约时报》报道,截止9月30日,与小丑袭击事件相关的误报与威胁已经全美超过10州共计12人被捕。警方也多次提醒民众在夜间注意安全、不要外出。尽管装扮成小丑并不违反法律,但警方指出如果以此行为恶意恐吓他人会被处以相应惩罚。同时部分地区和学校也明令禁止小丑的服饰装扮。

       白宫本周也声明,这些事件应予正视,已有10多人因此被捕,有关各方也与联邦调查局和国内安全部研究对策。

       类似现象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也有发生,并渐渐蔓延至英国。英国警方明确表示,虽然这些恶作剧看似无害,但对于经历这些事件的人是非常恐怖的,将考虑对实施恶作剧的人采取法律措施。 

        英国《每日电讯报》11日报道说,英国各地警方已接到数十起装扮成恐怖小丑的人蓄意攻击和恐吓路人的报警。英格兰警方仅在上周日一天内,就接到14起与恐怖小丑有关的通报。英国警方警告说,小丑恶作剧在万圣节来临之前大有愈演愈烈之势。

        很多受害者在英国社交网站上讲述自己的遭遇,如小丑试图强行钻进受害人的汽车、穿过私家花园、窥视窗户、从公园或者学校的树上突然跳下来,甚至有小丑扮相的人拿着刀尾随上学的儿童。这些事件发生在利物浦、谢菲尔德、杜伦等多个城市。(综合整理自环球网等)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