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向共和党大佬宣战 共和党内部开撕

2016年10月12日11:03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据《华盛顿邮报》10月11日报道,自特朗普的下流言论被曝光后,越来越多的共和党高层要员都表示,不会在大选中投票给特朗普。 本周二,唐纳德·特朗普开始在推特上向共和党大佬宣战,对他们展开猛烈抨击,包括美国共和党籍众议院议长保罗·瑞安(Paul D. Ryan)和美国国会议员约翰·麦凯恩(John McCain)。就在距离大选不到四周之时,共和党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内斗中。

       美国共和党籍众议长保罗·瑞安当地时间10日在众议院共和党议员的电话会议中宣布,他将不再与特朗普同台助选或为其辩护。他对国会同僚说,大家需要专注各自选区的竞选活动,努力维持共和党在众议院的多数党地位,以制衡白宫。作为美国共和党的主要领导人之一以及总统第三顺位继承人,瑞安此言一出便迅速传播,并再度激起波澜。众议院多数党领袖凯文·麦卡锡在电话会议中表达了与瑞安类似的看法。

       特朗普随后在推特回应称,“瑞安应当花更多时间平衡开支、处理就业和非法移民,而不是将时间浪费在攻击共和党的总统候选人”,此外,他还在推特上称共和党大佬是“软弱无能的”,对自己的参选“零帮助”。他还表示,是时候“摆脱枷锁”,让自己自由地去以自己的方式为美国而战了。该推特发布短短几分钟后,便受到了上万次收藏。显而易见的是,共和党建制派领导层和总统候选人之间依旧有着巨大的嫌隙。

       特朗普在推特中还提到,国会议员约翰·麦凯恩“说话下流,口出恶言”。“我想我不会和这些人躲在同一个战壕里,尤其是保罗·瑞安。”特朗普在接受福克斯新闻频道采访时说道。他还称,如果自己当选,瑞安或许会处于一个“不同的位置”。

       在特朗普看来,党内的大佬甚至比他民主党派的对手希拉里更难对付。“不忠诚的瑞安远比狡诈的希拉里更难相处。他们从各个方向找你的茬。他们不知道怎么赢——我会教教他们!”在美国媒体看来,特朗普似乎喜欢在推特上挑起事端,而他的推特粉丝高达1200万。令瑞安等人没有想到的是,一大批特朗普的忠实粉丝或许会对他们采取报复措施,因为他们觉得,瑞安等人放弃了特朗普,对共和党不忠。

       美国媒体Politico分析称,瑞安的表态是迄今为止共和党领袖与特朗普之间出现的最大分歧。虽然瑞安此前曾在多个议题上表达与特朗普不同的立场,但没有和后者公开翻脸。

       资深共和党顾问William Kristof在第二轮辩论后,发表“辩论的最大输家是共和党”一文指出,“周五出现的录音是给共和党的礼物,它提供了(党)最后一刻,抛弃这位‘不值得”的侯选人的机会;或至少,在最后一刻党和提名人分道扬镳的条件。”他进一步警告,如果党内高层因特朗普表现不差而不采取行动,共和党将走上“灾难”之路。

       《华盛顿邮报》等媒体认为,共和党的此次分裂会对整个共和党内部造成极大影响,会破坏党内统一,威胁到共和党在参议院和众议院的影响力。(成欣编译自《华盛顿邮报》)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