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神”巴菲特反击特朗普:我纳税72年,税务没问题

2016年10月11日14:23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台湾“中央社”10月10日综合外媒报道称,美国亿万投资名人沃伦·巴菲特10日否认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的指控。唐纳德·特朗普表示自己是因1995年时916亿美元的收入亏损而被免除了几年的联邦税收时,提及“股神”沃伦·巴菲特也曾有过 “巨额的税收减免”。

  巴菲特回应称:我从1944年起每年都缴纳联邦所得税,那时我13岁。当然,那年我只缴纳了7美元的税金。他也表示,2015年缴付了185 万美元所得税;而先前每年报税在捐款、扣除额和税率等方面,与2015年类似。

  巴菲特称,目前他正接受国税局(IRS)查帐,要他公布税务资料“毫无问题”。“我已经被美国国税局审计多次了,目前正在接受审计。我在审计期间公布我的纳税信息也毫无问题,”巴菲特周一在一份公告中说。“特朗普先生也没有问题--至少他不会有法律问题。”特朗普则以国税局现正查帐为由,拒绝公布他的报税资料。

以下是声明全文,转自@破破的桥:

       唐纳德川普在昨天的总统辩论中,在一个与他1995年9.16亿美元收入亏损相关的问题中声称:“沃伦巴菲特有过巨额的税收减免”。川普先生声称他比其它人更了解税收,但他似乎对我的个人税务一无所知。我很乐意告诉他事实:

       我在2015年的税表中,调整后的应税收入为11563931美元,有5477694美元享受税收减免,其中因慈善捐款可减免的应税额度是3489179美元,剩余款项中的减免除36037美元外均为因缴纳州税所致的减免。

       我在这一年里的慈善捐款为2858057970美元,但其中28.5亿并不能得到慈善减免,因为税法规定,慈善的减免额有上限。

       我这一年因收入缴纳的联邦税是1845557美元,此前多年,我的慈善捐赠,税收减免与纳税税率均与这一年大同小异。

       我从1944年开始,每年都支付联邦税。44年我13岁(尽管由于起点低,我只缴纳了7美元联邦税)。这连续72年的缴税税表我都有备份。(译者注:巴菲特13岁时是《华盛顿邮报》和《时代先驱报》的报童,他以送报收入报税,并以送报自行车报为35美元工作支出,作税收减免抵扣)

       最后,我的税收情况被IRS(美国国家税务局)审计过多次,目前也在被审计中。我并没有因为税表在审计中而不能披露税表,川普先生也一样——至少没有法律上的问题阻止他这么做。(译者注:声明中法律两个字被加了重点。川普一直拒绝公布税表,说税表在审计中不能披露。)

       (文章综合整理自环球网、网易新闻等)

(责编:梁军、袁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