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共和党严重分裂 160政要包括议长不再支持特朗普

2016年10月11日10:56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人民网讯 据美国中文网综合报道, 众议院议长保罗·瑞安(Paul Ryan)10日透过电话会议告诉同仁 ,他将不再为特朗普辩护,或为他助选;瑞安此举在跟共和党四面楚歌的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划清界限。 据参与电话会议的人士说:“瑞安表示在未来30天 ,他将不为特朗普辩护,或为他助选。”

  媒体指出,特朗普面临个人最大危机,已加深他与共和党旧有势力之间隔阂,《纽约时报》甚至形容,共和党目前“濒临内战”。据路透社统计,截至10日下午为止,共和党现任州长、参议员、众议员共332人中,至少160人发表谴责他的言论。特朗普前天扬言报复,在推特斥骂这些急于切割的国会议员是“自以为是的伪君子”,并咒诅他们在选战中失利.

  据CNN报道 此举在政治历史上非常罕见,眼看距离总统大选不足一月,共和党内却呈现分歧,重创特朗普党内支持率。也反映了共和党内严重的分裂。(老任)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