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女子患怪病 狂吃毛发致胃部藏“大毛球”

程君秋

2016年10月09日08:35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美国女子患怪病 狂吃毛发致胃部藏“大毛球”

      【环球科技报道 记者 程君秋】据香港“东网”10月8日报道,美国一名女子早前因腹部肿胀和呕吐,到医院求诊。医生为她施手术时,发现她的胃部有个如蜜瓜般大的毛球,因而诊断她患上“长发公主综合症”。这种疾病的患者会拔掉自己的毛发,并吞进肚中。

      据报道,亚利桑那州一名38岁女子于近一年来,腹部持续肿胀和便秘,连饮水也会引发呕吐,体重在短短8个月内暴跌15磅。医生为她检查时,没有任何结论。直至开刀后发现,女子的胃部有一个6英寸乘4英寸的大毛球,大毛球有一条“尾巴”连接大肠的另一个较细的毛球。女子接受手术后已经出院,正接受精神科专家及营养师治疗。

      医生最终诊断她患上“长发公主综合症”。她会不断拔下自己的毛发进食,毛发因未能被消化而留在消化系统。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