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有中国公司出口“化武原料” 可构成恐怖主义威胁

2016年10月08日08:23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美联社7日公布的一项调查称,中国多家公司出口能令吸毒者死亡的强力化学药剂卡芬太尼。该报道称,这种药剂可被用来制造化学武器,有潜在的恐怖主义威胁。

  这项调查涉及12家中国公司,它们将卡芬太尼以每公斤2750美元的价格出口到美国、加拿大、英国、澳大利亚等国,且不问用途。这一物质一般用于麻醉大象等大型动物,比罂粟种子更小的剂量足以让人致命。

  美国缉毒局的一名特工告诉美联社,该局同中国共享情报与科研领域的相关数据,旨在对卡芬太尼进行有效管控。“我知道中国在严密监视有关形势。”该报道称,今年八九月间,中国和美国缉毒部门举行了高级别会晤,就打击化学毒品进行交流。一家出口卡芬太尼的中国公司称,“如果你需要任何化学产品,赶紧买吧”。这显示,中国对此的管控正在趋紧。(任重)

(责编:梁军、袁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