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在使用核武器方面 俄罗斯比苏联更令人担忧

2016年09月27日16:1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怡蓁】据法国《20分钟报》9月27日报道,美国国防部部长卡特于当地时间9月27日谴责俄罗斯的核动作。他认为,从某种程度上而言,在使用核武器方面,俄罗斯比苏联更令人担忧。

  在参观位于北达科他州的米诺特洲际弹道导弹基地时,卡特批评了俄罗斯在新型核武器方面的投资。他认为,有必要考虑,涉及核威慑时,如今俄罗斯的领导人是否能够向冷战时期的领导人那样,保持克制。他解释说,与冷战时期不同,在今天,核武器的使用更多的是恐怖且史无前例的攻击,以试图在危机中迫使某个对手放弃其同盟。

  此外,卡特指出,美国计划在未来几十年内,大量投资以更新核武器。同时,美国还打算配备射程更远的新型巡航导弹、新的核潜艇以及更新B-16核弹。对此,卡特表示,美国目前已经开始纠正几十年来,在核威慑方面投资不足的错误。

(责编:梁军、袁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