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春藤教授解密:美国大学为什么不招募有色人种教师

2016年09月27日11:55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五个别人不会告诉你的学校不愿意雇佣有色人种教师的原因》一文首次发表在海清格报告(The Hechinger Report)上。文中,作者Marybeth Gasman提出了一个人们普遍关心的问题:为什么大学院系无法实现种族多元化?目前,关于这一问题的讨论日益激烈,学生强烈呼吁校内种族多元化的实现。

       Gasman教授是宾夕法尼亚大学教育学研究生院的教授,主管宾大下属的一个致力于服务少数民族群体的组织(Penn Center for Minority Serving Institutions),同时,她还在历史学、非洲研究以及社会政策与实践学院(School of Social Policy &Practice)任教。

— Susan Svrluga

       Gasman教授坦言,自己在近期举办的一场高等教育研讨会上,被问到为什么大多数研究院,尤其是精英学府,会缺乏很多有色人种教师。她直言:“因为我们只是单纯不想招募他们。”现场观众为Gasman直率的回答热烈鼓掌。

       自2000年起,Gasman就成为了一名教师,并在多家研究机构工作。她从事了众多有关种族多元化方面的研究调查,拜访过多数大学,研究了过去16年大学招募教师的情况,总结了以下5点原因。

       原因一,“质量”这个词被用来解雇那些不具竞争能力的亚非裔教师。学校会以缺乏“质量”为由,不招募有色人种教师。并且,缺乏“质量”常意味着,这名教师未曾在精英学府取得博士学位,或未曾接受过该领域知名专家的指导。

       原因二,“学院没有足够的有色人种教师符合岗位需求。”这也是最常见的原因。确实,在工程学、物理学等学科领域,的确少有有色人种教师。然而,在人文学科、教育学等领域,仍有大批亚非裔博士。

       原因三,学院通常在招募那些他们真正非常想要的人(通常是白人)时,会打破规则,尽一切便利招到他。学院也会时常为白人教师开设绿色通道。但一旦考虑到招募有色人种教师时,他们就会严格按规则办事。如果有人想要搞特殊,学院就会非常生气。

       原因四,学院的招募委员会也要负一部分责任。委员会成员通常没有接受过专业的训练,他们会招聘那些和他们类似的人,会考虑熟人的推荐,或国家出版报刊上的广告,而没有考虑到部门的人种多元化。

       原因五,如果学院里真的在严肃考虑人种多元化的问题,那么,他们为什么不去咨询学校里服务少数民族群体的组织?这些组织在种族、民族、宗教等方面有很大的多样性,学院应该向他们咨询应该如何增加学院内部多元化的问题。

       Gasman教授认为,增加学院内部多元化至关重要。一个多元化的学院应该包含着不同人种、种族、性别、宗教的教师,这样也会让学生有着更丰富的阅历,让学生以不同的角度思考问题,摆脱以白人为中心的思考方式,倾听不同的声音,互相交换见解。同时,这种多元化的学院也有助于丰富的教学课堂,能够在学院会议上倾听到不同的意见。

       Gasman教授还强调,实现一个多元化的学院并不难,答案就在我们面前。重要的是决心。(成欣编译自《华盛顿邮报》)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