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特朗普首度正面交锋,谁将自带“主角光环”? 

2016年09月27日09:26  来源:新华网
 

       美国总统选举首场电视辩论在即,希拉里和特朗普当地时间26日将展开首次正面交锋。在共和党党内预选时,特朗普靠着离经叛道的竞选风格竟然一路所向披靡,堪称自带“主角光环”。而这一次,对于一对一的大选辩论,首战告捷的是希拉里还是特朗普?

收视人数或首度破亿 直逼美式足球超级杯

  目前,希拉里与特朗普民调数字接近,这场辩论将对选情发展产生重大影响。美国的无线电视与有线新闻都将转播,网络直播也全面加入战局。专家预估,收视人数可能将首度突破1亿,或将打破美国选举历史纪录,直逼美式足球超级杯的规模。

  电视辩论将于26日在纽约霍夫斯特拉大学举行。当地时间晚9点开始,进行90分钟的一对一较量。据悉,这场辩论将分成三项话题,每项话题包含两小节,每小节15分钟。三项话题分别是:美国的方向、实现繁荣和保障美国安全。

希拉里精心准备 最怕特朗普不按理出牌

        此次电视辩论,对于希拉里和特朗普来讲,都是巨大的机遇与挑战,因此容不得半点闪失。

  据透露,希拉里近期已针对特朗普过去的辩论进行模拟演练,希望能通过此次电视辩论早日把特朗普排挤出局。美媒分析认为,希拉里参加辩论的经验在历届总统候选人中数一数二,然而26日的电视辩论对希拉里来讲可能会是全新的体验,因为她从未遭遇过像特朗普这样难以捉摸的对手。

  希拉里甚至专门清空了几天的行程,为电视辩论首战作准备。希拉里团队称,希拉里为迎战“不同风格的特朗普”准备了几套方案。与希拉里的精心准备相比,特朗普显得似乎有点“漫不经心”。

        特朗普团队为特朗普准备了的iPad,里面下载了希拉里过去辩论的影像,以备特朗普参考。不过竞选阵营强调,还是会让特朗普集中焦点。在过去共和党多场辩论中,特朗普经常不按理出牌,挑战主持人和提问者。分析认为,在预选阶段,特朗普擅于一阵见血地抓住对手弱点挑衅对手,这样就可以避开自己并不擅长的政策理念领域。但大选辩论恐怕不是这么回事,特朗普面对希拉里恐怕不能再使用同样的手段。

  这次电视辩论90分钟,特朗普占一半。特朗普这次不可能再用俏皮话,吹牛皮和攻击,来填满这些时间。这次他必须要谈深层次问题。他行吗?

也有分析认为,鉴于特朗普政治局外者的身份,民众对于特朗普熟练驾驭政治话题的期望值不高。令民主党担忧的是,这场辩论可能为特朗普提供一个展示谦虚、自控力的绝佳时机。

  电视辩论当天,特朗普是仔细拿捏总统范儿,还是继续口无遮拦、言语极端?而对于希拉里来讲,如果她在未来数日里跌倒、咳嗽或打喷嚏,政治后果可能是致命的。(稿件来源:新华网、中新网、环球时报 编辑:张敏彦)

(责编:梁军、袁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