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休斯敦购物中心9人遭枪击 枪手被警方击毙

2016年09月27日07: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休斯敦9月26日电 美国休斯敦西南地区一购物中心26日发生枪击案,警方确认,犯罪嫌疑人为一名“心怀不满”的律师,他在被警察当场击毙前开枪射伤了9人。

  休斯敦警察局局长玛莎·蒙塔尔沃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警方接到第一个枪案报告是在26日早约6时30分,执法人员到达现场后,犯罪嫌疑人向警方开枪。警察将该名男子当场击毙。9人在此次枪击事件中受伤,其中1人情况危急,1人伤情严重,3名伤者已经在现场接受治疗后离开。

  美国广播公司报道称,一些目击者描述枪手持左轮手枪向路过的车辆开了几十枪,不少购物中心停车场的车辆上有弹孔或是车窗被打碎。

  蒙塔尔沃说,目前枪案现场仍被封锁,拆弹小组的爆破机器人正在查看被认为属于枪手的车辆,车内有很多武器。目前枪手的作案动机仍在调查中,没有其他犯罪嫌疑人的报告。

  正在古巴访问的休斯敦市市长西尔维斯特·特纳发表声明说,该名律师“心怀不满”,他或是遭解雇、或是和自己所在的律师事务所关系不好。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已派员赶赴现场协助调查,执法人员随后将前往枪手住所勘察。

  休斯敦的枪击案发生不久前,华盛顿州一商场曾爆发致命枪案,造成5人死亡。(完)

(责编:梁军、袁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