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休斯敦民众游行抗议警察枪杀黑人民众

2016年09月26日07:3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休斯敦9月24日电(记者张永兴)美国得克萨斯州第一大城市休斯敦的民众24日晚举行游行示威,抗议警察近期两起枪杀黑人民众的暴行。

  当晚,数十名民众从休斯敦的一家公园开始游行,途经休斯敦大学,最后在得州南方大学结束。他们沿途高呼“没有正义就没有和平”“不要法西斯行径的警察”及“举起手,别开枪”等口号。

  本月16日,俄克拉何马州塔尔萨市发生一起警察枪杀手无寸铁的黑人男子事件;20日,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市43岁的黑人男子基斯·斯科特遭警察射杀。

  这次活动的组织者格雷戈里·查特曼表示,大家已经厌倦了游行,但警察确实必须停止杀害无辜黑人,“我们只是想让黑人在这个社会感觉到安全,我们想外出而不必担忧警察会杀害或袭击我们”。

  另一名活动组织者穆尔表示:“这是制度性的种族主义。警察粗暴执法,有必要打碎这个制度并予以重建。”一些示威者则表示,种族主义在美国确实存在,有必要道出心声,不能让黑人的呼声沉寂。

  此外,数百名示威者24日在美国路易斯安那州最大城市新奥尔良举行游行示威,要求拆除包括安德鲁·杰克逊将军塑像在内的四个纪念碑,因为这些人在内战中宣扬白人至上的思想。在示威过程中,有7名示威者被警方逮捕。

(责编:梁军、袁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