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截获450万美元象牙及制品 系当地史上最大

2016年09月23日16: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3日电 据外媒报道,近日,美国纽约当局宣布破获该州历史上最大一宗非法象牙走私案,截获价值450万美元的象牙及其制品。

       据报道,曼哈顿地区检察官办公室和纽约环境保护署联合发表声明说,当局已向位于纽约的大都会艺术和古董公司提出起诉,指控公司店主、其持有人和一名销售人员出售或意图出售总值达450万美元的非法象牙制品。

       据法庭文件显示,大都会艺术和古董公司是一家艺术和古董商店,东主是两兄弟——现年46岁的欧文·莫拉诺和48岁的塞缪尔·莫拉诺,“两人自2007年以来一直从事出售象牙制品的生意”。

       纽约最高法院还指控这家商店和现年62岁的销售人员维克多·齐尔伯曼将野生动物商业化等两项重罪。一旦被裁定有罪,被告人最高可被判处三年监禁。

       纽约当局截获的非法象牙及其制品包括:一些象牙雕塑、两对象牙、一套象牙制国际象棋和一个象牙雕柱。这两对象牙的价值分别为20万和15万美元。声明说,当局截获的象牙制品来自“至少12头大象”。

       纽约环境保护署专员贝泽·塞戈斯说,纽约市是非法象牙制品的集散地,地位远超加利福尼亚州和夏威夷。赛戈斯说,当局不会再容忍类似的象牙非法贸易活动。

       曼哈顿地区检察官万斯说,为了保护野生大象,纽约自2014年起就实施严厉法案,禁止销售象牙。

       据悉,伪装成象牙买家的便衣警员和调查人员在纽约曼哈顿中部一家艺术和古董商店截获了这批象牙制品。

       尽管有关官员称不清楚这些象牙来自何处,但他们表示,大部分象牙雕刻师傅多在中国。

       据了解,非洲热带稀树大草原大象的数目正以每年27000头(约8%)的速度递减。过去十年里,已有144000头大象消失。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