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白人警官枪杀手无寸铁黑人 被控过失杀人

2016年09月23日11:14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据《华盛顿邮报》9月22号报道,塔尔萨警官枪击手无寸铁黑人致死被指控过失杀人。如果罪名成立,塔尔萨警官贝蒂·谢尔比可能面临至少四年的监禁。

       视频显示,在俄克拉荷马州塔尔萨的街道上,白人警官枪杀了一名手无寸铁的黑人。周二官方称,这名警官将面临过失杀人罪的指控。

       周四检察官指控贝蒂·谢尔比为一级过失杀人。事件发生一周后多个摄像头显示:当时特伦斯·克里彻的运动型多用途车抛锚了,40岁的他站在车边遭到贝蒂的枪击。

       枪击发生几秒前,摄像头捕捉到,克里彻走向他的车,双手举过头顶。几名持枪警官在后面紧跟着他。他当时面对着自己的车,徘徊在汽车驾驶座窗户,一秒后重重地倒在地上。

       听到一名女性大喊:“开枪!”

       塔尔萨警官称克里彻没有持枪,车上也没有枪支。

       没有清晰记录显示谢尔比单发射击导致克里彻死亡。她的律师斯科特·伍德称克里彻不遵循警察命令,克里彻开始靠近他的车窗时谢尔比开枪。

       伍德告诉《塔尔萨世界报》,克里彻左手深入车窗时,谢尔比开枪,同时另一位警官使用眩晕枪。”

       在一份声明中,俄克拉何马州州长玛丽·法林说,她希望这一决定能带给克里彻家人一些安慰,并敦促人们要有耐心,案件还在调查。

       “不管你怎么看待检察官的决定,我希望俄克拉荷马州人尊重身边朋友和邻居的观点。我们仍然要和平相处,我们试着理解当时导致克里彻先生死亡的情况。”法林说。

       谢尔比认为克里彻的行为像是受到了药物苯环已哌啶Phencyclidine (PCP)的影响,伍德告诉《塔尔萨世界报》,克里彻忽视警官的命令:停止掏口袋。 谢尔比担心克里彻口袋里有枪,他说。 警方官员告诉《塔尔萨世界报》,他们在克里彻的车内发现了苯环已哌啶。克里彻的律师称把他的死亡与毒品相联系是一种“聪明”的做法。

       “毫无疑问,这种情况下,指控是必要的。警官必须对克里彻的死亡负责,必须接受正义的审判,对自己的行为负责。”克里彻家人的律师本杰明·克伦普周四在一份声明中说。 “我们相信,检察官会做好他的工作,依法起诉该警官,为克里彻家族带来正义。”

       谢尔比在塔尔萨警察局工作五年,经验丰富。伍德对此没有做出评论,告诉《塔尔萨世界报》,谢尔比已经收到死亡威胁。

       黑人民权领袖阿尔·夏普顿参加克里彻家人在周三(9月21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 9月16日,特伦斯·克里彻被塔尔萨警察枪杀。

       过去的十年中,至少有三个女警官因致命枪击被指控,谢尔比是其中之一。在过去的十年,值班警察被指控的致命枪击事件有54例。(刘晓宇编译自《华盛顿邮报》)

 

(责编:石希、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