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国频道

扎克伯格未来10年将捐30亿美元 冀世纪末前根除所有疾病

2016年09月22日15:2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9月22日电 据外媒报道,“脸书”facebook行政总裁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和他的美籍华裔妻子Priscilla Chan,承诺其慈善基金于未来10年捐出30亿美元,协助加速基本科学研究,目标是本世纪末前把所有疾病治愈、控制或根除。

  扎克伯格在旧金山一个活动中作出这宣布。他表示:“这是一个很大的目标,但过去几年我们找过专家商谈,专家认为有可能,所以我们就着手去做。”

  扎克伯格身为医生的妻子Priscilla Chan去年诞下女儿Max后不久,两人承诺把持有facebook的99%股权或约450亿美元捐出,以推进人的潜能及促进平等。

  扎克伯格说,他们的目标是根治所有疾病,或至少把疾病由无药可救变成受控制。Priscilla Chan多次强忍泪水说,在Max有生之年治愈所有疾病,并不意味着儿童永不会生病,但会较少发生和没那么严重。

  此次捐赠包括提供6亿美元,在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成立一个新的研究中心,由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和斯坦福大学连手营运,并由研究大脑生物学的神经学家巴格曼(Cori Bargmann)领导,致力打造工具,改善研究和了解疾病。

(责编:梁军、袁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