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国频道

科学界、娱乐圈纷纷刮起反川普浪潮

2016年09月22日11:23 |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小字号

       数百名顶尖科学家20日联名发表公开信批评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称若他当选美国将退出应对《巴黎协定》。

       此前,特朗普曾公开表示,气候变化只不过是一场骗局,《巴黎协定》对美国企业不利。今年5月,他宣称如果自己当选总统,将会“废除”《巴黎协定》,并停止用美国纳税人的钱支持联合国应对气候变化项目。

       针对今年以来特朗普退出《巴黎协定》的言论,包括30名诺贝尔奖得主和斯蒂芬·霍金等著名科学家在内的375名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发表一封联名公开信,指出由人类排放二氧化碳造成的气候变化“不是一场骗局或一场阴谋”,而是“物理现实”。

       公开信警告说,如果美国退出《巴黎协定》,那么会给世界其他国家发出一个清晰信号,即“美国不关心由人类造成的气候变化所带来的全球问题”,其后果将“严重而持久”,这将从政治、经济和道德上损害美国的全球领导者角色,破坏美国的国际信誉。

       公开信还表示,“美国能够,也必须在提出创新的节能减排方案上,发挥重要贡献。能够优化能源系统,减少碳排放的国家将会成为21世界的经济领袖。无论是从政治意义上讲,还是经济上,亦或是道德意义上讲,与《巴黎协定》背道而驰会损害美国在国际社会的领导地位。我们不会让此事发生。”

       尽管这封联名信未指明川普的名字,但这封信很清楚地呼吁美国民众不要投票给川普。

       早前,霍金就曾表过态:“我无法理解川普怎么会如此受欢迎,乃至成为了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霍金直言:“川普就是个善于用片面观点忽悠低素质人群的政客,蛊惑人心。”

(责编:石希、梁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