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国频道

美媒:好莱坞应使用更多中国演员且不能只让他们当“花瓶”

2016年09月21日17:34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美国《财富》杂志9月20日报道称,美国的电影制片公司如果不想失去中国观众,那么它需要找到更好的方法来拓展中国电影市场,包括邀请中国演员出演电影。

  数据显示,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电影市场,仅今年(截至目前),中国电影票房收入就达到50亿美元。相比之下,美国电影票房收入约80亿美元。尽管今年电影票房不景气,但中国电影市场有望超越美国。此外,今年上半年中国电影票房进口电影占有率只有46.9%,低于去年的53.5%。看起来美国电影制片公司正在失去中国观众。

  西方电影试图通过在电影中增加中国演员的表演来吸引中国观众,但有批评人士认为这付出了努力但是却是徒劳。他们用“花瓶”一词来形容中国演员,尤其是在电影里的表现就像无用的道具一样的女演员。

  派拉蒙影业副主席罗伯?摩尔对《财富》杂志记者说,“这是人们一直挣扎的地方。演员不要表演得让人感觉这个人就像个植入式广告, 就好比你会在电影里发现一个啤酒罐一样。”最近的一个例子是中国演员范冰冰《钢铁侠3》中扮演的角色,被中国国内媒体形容为“非常尴尬”。

  然而,对于美国电影制作公司而言,在西方电影中邀请中国演员出演能够接近并满足中国观众。拥有一个有强大社交媒体影响力的中国明星将是一个优势,演员在社交网站上发微博或电影宣传的链接可以帮助宣传电影。

  此外,中国演员也希望能够出演美国电影。美国联合艺人经纪公司代理人戴伦(Darren Boghosian)告诉《财富》杂志记者说,“如果你在美国出名,那么你将闻名于世;如果你在中国出名,那你仅仅是闻名于中国”。

  文章呼吁,美国的电影制作公司应当确保中国的演员不会被感觉只是当个“花瓶”,而是让他们担当更重要的角色。这包括为中国的男女演员提供主要的电影角色。(实习编译:王莹 审稿:谭利娅)

(责编:梁军、袁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