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国频道

专家:流浪猫导致63个种群的灭绝

2016年09月21日11:08 |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小字号

       据《每日邮报》9月20日报道,美国国家动物园(华盛顿特区)史密森尼候鸟研究中心主任皮特·马拉称,猫杀死了上千万的野生鸟类。建议主人带宠物猫外出时用绳子牵着,防止小猫乱跑。专家认为,室内养猫有助于避免潜在危险比如车辆、犬类。另外专家鼓励收养流浪猫。

       BBC的一期节目上,马拉博士称,“猫已经消灭了63个种群,包括哺乳动物、鸟类和爬行动物。猫每年杀死2400万只鸟。在英国,810万只猫一年杀死2.75亿只动物。”科学家还强调流浪猫会传播疾病,比如寄生弓形虫等。当前,我们急需控制猫的数量。

       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一份报告显示猫对人类表示亲密的一舔、一挠可能传播致命疾病。因为猫的嘴巴和爪子携带罕见病毒---犬咬二氧化碳嗜纤维菌。该细菌不会对动物产生副作用,但是会导致人类慢性感染,甚至更严重的后果。

       马拉博士称这个问题并不是没有解决办法,比如安乐死。他认为,所有的猫都不该到处乱跑,猫无人看管的后果太残忍。

       马拉博士告诉BBC记者,“猫严重威胁生态多样性,而且影响人类的健康。”在他的新书《猫的战争》中讲到,“从保护生态学的角度来说,不管采取什么手段,所有的流浪猫都该在陆地消失。”(刘晓宇编译自《每日邮报》)

(责编:石希、梁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