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国频道

3%的美国成年人持有50%的枪,平均每人17把

2016年09月20日16:13 |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小字号

       《华盛顿邮报》当地时间19日报道,根据一项哈佛大学和西北大学针对4000名持枪者的联合调查结果——3%的成年美国人持有全美一半的枪支。

       调查结果同样印证了其他研究得出的结论——美国的总体持枪率下降了,但市场上流通的武器数量却火箭般飙升。这代表着相比于以前,现在越来越多的武器集中在越来越少的人手中。该调查估计,美国前3%的成年人掌控着全美一半的武器,平均每人持有17把枪。

       这个调查结果对于研究者是很有帮助的。因为该调查不仅关注受访者是否持有枪支,还关注他们有多少、什么类型的枪。这就描绘出了完整清晰的美国人持枪情况,即关注到大部分的枪被集中到了小部分的人手中。

       这个调查发现:22%的美国成年人承认他们个人持有枪支。这个数字比最近几个研究报告中的结论都要低(皮尤研究中心-31%和盖洛普咨询公司-28%)。

       基于这个持枪比例和受访群众的回答,该调查估计,现在美国市场上共有2亿6500万枝枪在流通中,超过人均一枝。这个数字也比其他研究报告中超过3亿的结论要低。

       拥护持枪的人总是对各种枪支报告的数据结论持怀疑态度,表示很多持枪人并不会通过电话或者当面告诉别人自己有枪。哈佛和西北大学的调查者告诉《卫报》,这次调查是通过一个网上样本库,所有受访者都是匿名,所以他们对调查结果很有信心。

       绝大部分的枪支集中在一小部分人手中这种事情其实并不让人惊讶,很多其他东西也是如此,比如酒和医疗资源。研究者也表示,那一小部分枪支持有者需要别人来保护他们的安全,这成为他们保有枪支的主要理由。

       “当我看到我们的调查结果时,我看到的是他们对生活的恐惧,”哈佛的研究者,同时也是这项调查的主要作者之一的Deb Azrael表示,“他们买枪来保护自己远离坏人的伤害,认为这些枪能够保护他们。”这一点相比于上世纪90年代,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当时的枪支持有者们说他们主要是用枪来打猎和射击的。

       但是Azrael和她的同事也表示,现在还不知道,相比于那些拥有一两把枪的人来说,持有很多枪会不会增加暴力、自杀或者意外伤害的风险。(胡玉杨编译自《华盛顿邮报》)

(责编:石希、梁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