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国频道

联合国开踢“外交世界杯” 李克强总理将提“中国方案”

2016年09月20日07:16 |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小字号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第71届联合国大会20日起进入最精彩的一般性辩论时段,在出席大会的联合国193个会员国的国家领导人和高级代表中,中国总理李克强的联大“首秀”格外引人注目。

  外媒称,中国总理此行不仅将提出解决全球挑战的“中国方案”,还将宣布去年习近平主席在联大提出的支持联合国的多项措施和承诺的落实情况。德国媒体称,中国正在有着“外交世界杯”之称的联大“发挥更大的影响力”,“而不仅仅是气候和朝鲜核试验问题。”同时,此次联大也是美国总统奥巴马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的“告别秀”,反恐、打击IS、英国脱欧、土耳其政变……过去一年国际政坛风云的变化,这几日都会在联大舞台上集中展现。

  另据美联社称,由于“自二战以来被迫离乡背井的难民人数达到最高值”,各国领袖将在纽约连开两场“难民和移民问题峰会”,难移民问题成为今年联大的核心议题和最大挑战。

(责编:梁军、袁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