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国频道

必看!美母亲教孩子如何快速弄断手上塑料约束带逃生

2016年09月19日07:45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近日报道,一段记录女孩如何徒手锯断被绑双手上的塑料约束带的视频在”脸谱”网上疯传,收到多达5900万次点击量,以及约3.2万次转发。

  视频的上传者是来自佛罗里达州的米歇尔?奥尼尔(Michelle O'Neal),她很可能是这名女孩的母亲。视频中,一名手腕被绑的女孩设法解开鞋带,用牙齿将其中一条鞋带穿过绑着她手腕的塑料约束带,与另一条鞋带紧紧地系在一起。然后双脚像拉锯一样来回用力摩擦,很快就锯断了约束带,成功摆脱了束缚。这种方法简单实用,不到1分钟就能完成。米歇尔强烈建议父母们应该看一看这段视频,并教孩子学会这种自救方法,用于应对潜在的危险,比如遭遇了绑架。

  但是,与这种细小的塑料约束带相比,重型约束带比较难以断裂,容易被坏人利用。被这种东西绑住了怎么办呢?别担心,米歇尔也展示了破解办法。她把绑着的双手尽量举高到头顶,然后用力甩向地面,在双手下落的同时,就本能地张开双手冲破束缚,这产生的力量足以撑破约束带。但这种办法可能会导致皮肤损伤。(实习编译:李智伟 审稿:朱盈库)

 

(责编:梁军、袁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