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国频道

纽约爆炸29人受伤,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2016年09月18日09:53 |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小字号

       美国当地17日晚,纽约曼哈顿附近的切尔西地区的繁华街道发生爆炸事件。爆炸共造成了29人受伤,其中一人伤势严重。

       据外媒报道,爆炸发生在曼哈顿第六大道和第七大道之间的西23街上,爆炸由一个被投放在垃圾桶内的爆炸装置引发。目前,警方暂时封锁了周边地区交通,地铁保持运行但不停靠该站。纽约警察局反恐组和消防局在爆炸后到达现场对事件原因进行调查,伤者也被送到当地医院接受治疗。

     

(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图片来源:每日邮报)

       爆炸发生后不久,纽约市警察局(NYPD)便更新推特表示,在距离爆炸地点4个街区的纽约27街与第六、第七大道交界处旁边发现了第二处爆炸装置。多名当地和联邦执法人员表示,该爆炸物为深色高压锅,顶部露出电线。高压锅外,另有一个深色的装置,通过银色的防水胶带连接。所幸几小时后,该爆炸物被NYPD防爆小组拆除。目前,警察和联邦调查员正在街道巡查,以确定该地区已经没有其他爆炸物。

       纽约市长Bill de Blasio表示早前有迹象表明此次爆炸为“有预谋的行动”。但他同时表示并“没有证据能证明此行动与恐怖袭击有关”,且没有针对纽约的“具体可信的威胁”。市长还表示,切尔西的爆炸与发生在新泽西的爆炸并没有直接联系。当天早些时候,新泽西州的小镇上曾发生了一起土制铁管炸弹的爆炸事件。

       纽约市警察局长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警方已经掌握了事发现场周边商店的监控录像,同时正在收集更多证据并进行调查。纽约政府官员Andrew Cuomo也发声明称,“美国正在调用一切可利用资源对事件进行调查。我们正在时刻关注事情的进展,同时也呼吁纽约市民保持冷静和警觉。”

(责编:梁军、袁灿)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