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国频道

别再吃了!研究表明低脂饮食可保持健康

2016年09月14日15:54 |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小字号

       布朗大学基因衰老研究有了重大进展,该研究耗时五年,花费967万美元。布朗大学研究人员发现低脂饮食与寿命延长有明显的联系。

       科学家目睹细胞变老全过程后,认为DNA中的不良基因破裂,造成不可控的混乱,导致人体虚弱。

       该研究最重要是为确定DNA不良基因和人类衰老的因果关系更进一步。细胞衰老的过程归结为转座子衰老理论。转座子是DNA中的不良元素,转座子破裂会加速细胞老化。该过程会造成人体紊乱,影响基因组织构造,可能缩短寿命。

       脂肪含量和含糖量高的食物增加患心脏病的风险。研究表明低脂食物可以延迟DNA不良基因的破裂。

       布朗大学称,“我们的实验表明有节制的饮食,遗传和药物干预有助于延缓衰老。”

       布朗大学研究团队计划使用CRISPR基因编辑技术,该技术能够让DNA分子无法在基因组内移动。

       当前需要更多研究来确定转座子与人类衰老和虚弱的关系。同时,研究团队鼓励科学家研究转座子如何影响人类健康和寿命。(刘晓宇编译自《每日邮报》)

(责编:张茜、梁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