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美国频道

会说甜言蜜语的机器人来了

2016年09月13日10:14 | 来源:人民网-美国频道
小字号

       生活中很多人不善于表达自己真实的情感。

       据《每日邮报》9月12日报道,软件工程师设计的一套名为Lovebot的系统,自动发送甜蜜讯息包括与爱情有关的语录,视频,图片和链接,帮你传递心意。该软件还有一个“非正式模式”帮你适时关心你爱的人。

       设计师称该机器人可以帮助人们更好的表述自己,向他人表达你的关心、欣赏等感情。

       2016年,旧金山举行的黑客马拉松,Guru Ranganathan开发这款软件。Guru 是微软的一名软件工程师,与一个学院合作成立团队Lovebot

       “妻子总抱怨我不跟她聊天,也不说爱她。”

       Lovebot就是代替你的机器人,模仿你的说话方式,用你的语气替你表达。

       聊天机器人是一套计算机程序,模拟人类与用户对话。通过扫描关键词,并用关键词检索合适的回复。“脸书”和谷歌公司已经使用人工智能让聊天机器人的回复更自然。希望智能机器人能与人类正常对话,不被人类觉察。

       设计Lovebot主要是为了帮助人们向朋友和家人表达心意。该软件可以设置每天发送短信的数量以及发送时间。同时,使用不同软件主题保证发送的短信符合当时的情景。比如,选择“爱心设置”会自动发送莎士比亚爱情箴言,向你爱的人传递满满的心意。选择“非正式”设置会询问你爱的人近况并发送鼓励或祝福。

       设计师称,Lovebot创造的对话是符合人类思维的逻辑对话。一旦设置好情景,你什么都不用做,Lovebot帮你赢得好感。(刘晓宇编译自《每日邮报》)

(责编:张茜、梁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